March 31, 2008

中山大學駐校樂團訪芝演出 Baroque Camerata from Sun Yat-sen University, Taiwan in Chicago


巴 洛 克 獨 奏 家 樂 團 音 樂 會

台灣國立中山大學 駐校樂團

44日(週五)730 pm, 地點:芝城台灣社區教會

1420 S. Meyers Road, Lombard, IL 60148

主辦 全美台灣同鄉會 大芝加哥分會

協辦 芝城台灣社區教會

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創立於2004 年,團員以國立中山大學(台灣 高雄)音樂系專任、兼任教師,以及研究所優秀畢業學生為主;於2006年正式成為中山大學駐校樂團。目前樂團人員共有十五人,包括指揮一人,大鍵琴一人,弦樂十三人,並且不定期邀請聲音家、管樂獨奏家、以及優秀的在校生做客座演出。

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的目標為﹕()積極推廣巴洛克時期與古典早期音樂,()發展教師專業演奏能力,()培育音樂菁英學子。

此外,鑒于近年來台灣的年輕人對台灣音樂的接觸日漸減少,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亦致力於將台灣民謠加以改編,繁複多變、更迭出現的旋律 以弦樂重奏方式演出,使得不論是深沉動人、或是青春活潑的曲調,都聽來更覺清新可喜,令人回味,從而引起更多人對台灣歌謠及音樂的喜愛與珍惜。

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讓 巴洛克時期音樂、與 台灣本土文化 相遇的結果,產生了2006年的「璀燦西灣—當西方巴洛克遇上台灣民謠」音樂專輯,它獲選入誠品世界音樂類年度推薦前十名,並於2007年入圍台灣「第十八屆金曲獎跨界音樂專輯」。

此場表演曲目特別安排 馬克  歐康納 的《阿帕拉契華爾滋》等美國當代作曲家作品,以及包括白鷺鷥、六月茉莉,搖嬰仔等台灣民謠改編曲。芝城台灣社區教會聖歌隊、芝加哥褔爾摩沙女聲合唱團、黎音合唱團 亦將在音樂會中演唱台語詩歌。誠邀 鄉親們 偕同 親朋好友, 一齊來聆賞這場 在早春 由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帶來的音樂會。

17 MAR 2008

No comments:

11-12學生會幹部名單

會長 白凱文 Kevin Pai
副會長 葉世萱 Angela Yeh
副會長 賴建宇 Devon Lai
財務 Ruth Hen
公關 夏聖博 Jeff

ROCSA行事曆